目前,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以下三种校外访问方式,支持大部分数字资源校外访问,适用于全校师生:

1、使用学校VPN客户端方式访问(适用数据库见附件1

VPN客户端下载及安装指南:https://nitc.sufe.edu.cn/11670/list.htm

按照上述指南安装成功并登录后,即可使用,使用方式同校内一致。

 VPN下载、安装与账号登录问题,请咨询网信中心:65903892

2、使用教育网CARSI-Shibboleth方式访问(适用数据库见附件2

在校园网外(非校园IP地址)打开浏览器,输入数据库网址,选择或者输入学校名称上海财经大学,或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”,点击前往或者Go”,进入登录界面,输入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NetID账号与密码后,点击登录即可使用。 

3、使用账号密码方式访问

适用于WRDSCapital IQ数据库,需先向图书馆申请,Capital IQ数据库有名额限制。详见数据库导航中该数据库链接下方的使用说明 


特别说明:

1)未列在VPNCARSI-Shibboleth可访问数据库列表中的数据库,不支持校外访问。

2WindBloomberg、聚源、同花顺等数据库,仅支持指定终端访问。

3严禁个人将账号以各种方式提供给他人使用,请务必遵守数据库(出版社)使用规范及版权声明,以免触法,并影响全校读者的使用权益。

4)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,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图书馆获得支持:

方式一:图书馆虚拟咨询台(从图书馆主页顶部咨询我们进入,或从图书馆官方微信回复任意信息获取二维码):https://sufe.libanswers.com

方式二:电话联系

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:65903451/659021116

  方式三:联系学科馆员

 

推荐阅读精选FAQ:

图书馆提供几种远程访问数据库的方式?

访问数据库时遇到问题,该如何与图书馆有效沟通?

无法下载全文怎么办?

附件1 支持VPN服务的数据库

附件2 支持Carsi服务数据库

附件3 数字资源使用问题反馈表